学奶茶是去培训班还是去奶茶店当学徒好?

24-02-16 发布

禹歧观点回答:

如果你想开奶茶店,目前这种行业竞争环境下,还是加盟个较成熟的品牌较好,省去了很多走弯路的环节且自带品牌流量。只要做好选址工作,经营成功的几率就会远大于自主开店。而无论是当学徒,还是去培训班,都有各自的弊端。

1、当学徒

当学徒这种方式并不容易。你想去学的目标店铺不见得招收学徒,谁会培养自己的竞争对手除非代价诱人;而招收学徒的店铺口味不见得受市场欢迎,学会了你开店成功几率也很小,所以这是一个矛盾体。不过无论是当学徒,还是给人打工,都有一个好处是熟悉运营,为自己开店积累经验和心得。

2、花钱培训

如果花钱去培训班学习,虽然可以掌握到很系统的知识和技能,但是学到的并不是经过市场实际考验的配方,只是一个标准“版本”。这个标准“版本”在目前行业发展阶段并没有独特的吸引力,缺少特点的非品牌奶茶店,在品牌化、连锁化的行业态势下,生存空间是比较有限的。

总得来说,奶茶店已经非常普遍,行业从爆发期逐渐进入到了成熟期。除非你的店选址非常精准,且你做的奶茶口味不错,否则自主店将逐渐都会被品牌店挤掉,越发达地区这种情况就越明显。当然,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是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城,自主店还是有一定市场空间的。

屋先生茶饮:

作为已经在奶茶创业路上走过10年的茶饮人,对于新手目前想从事奶茶这行:

第一步,还是建议先去奶茶店实习或者工作一段时间,对基本的产品,设备,管理,招聘,有个基本认识,

然后再学会看自己当地市场目前奶茶店现状,如果自己要做,应该怎么做?怎么切入?然后再考虑合适的奶茶培训机构来解决接地气的问题。

一生只爱回答:

想开奶茶店,去奶茶店当学徒好,还是花钱去培训班学好?

我还是建议你要花钱去培训班学习一下。为什么我这么说呢,你想想你在店里去学,人家师傅能不留一手吗,人家师傅也是花了钱在机构学习的,你想不花钱就在他哪里学习了精华,这也是不现实的。我表哥的儿子,之前就是喜欢奶茶,准备的也是创业,他就是去店里学习的。

在店里学习了快半年了,人家天天都是让他动手弄弄,都没有真正的告诉他做这个奶茶有那些注意事项,应该如何去调制,完全都没有说的,都是让他在收钱,帮着打杂什么的。就是帮着店里招呼客人。后来我表哥觉得太不行了,才让他去机构学的。

我跟你说了这么多,我就是想告诉你,学习技术,不要为了不花钱,或者说舍不得花钱,就跑去店里学,哪是学不到的,如果店里都可以学习得到的话,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去机构了。

我叫李某回答:

我按我的路子建议你!去奶茶店,学又慢,人家不一定全教,主要耗时间长,去培训班的话,只是看重你的钱,根本不懂得市场需要什么,纸上谈兵,只教你怎么配,怎么调!

你自己在网上找一个以前在奶茶店工作过的,给他工资让他教你,怎么进货,哪里进,需要什么,最好找工作经验足的,给钱多点,总比去培训班好!

就算你找不到,你可以私下去找奶茶店打工的,下班了请人家吃饭慢慢谈,这些都是要脑子想的,学会变通!

A回忆回答:

我个人认为,应该去奶茶店当学徒,因为去当学徒,不仅可以学技术,而且还可以学到如何去经营一家奶茶店,怎样可以经营好,如何对待客人,遇见一些突发情况如何处理,去机构就只能学技术,而且出来开奶茶店,有些东西还不切实际。

相关搜索